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威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月15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

会前,校党委紧扣会议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在此基础上,张德伟同志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校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张德伟同志围绕“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对上年度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

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剖析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大家敞开心扉,正视问题,深入彻底地进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地对班子和其他成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既有“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张德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务实有效的会议,从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到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的撰写,再到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呈现出了领导班子成员对组织、个人的一种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张德伟同志强调,班子成员要认真总结梳理自我检查和相互提点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在新一年工作中有效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办公室 张威/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