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我校召开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16日,我校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党委委员秦旻、沈定军、职正路、张欣、张现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组织部部长秦旻主持。

7T2A6823.JPG

2.JPG

4.JPG

4.JPG

述职会议采用书面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行逐层述职、分级考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党建第一责任职责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依次汇报了工作亮点及成效,查摆了履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2.JPG

3.JPG

党委书记张德伟对大家的述职情况进行综合点评。他对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在抗疫防疫、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张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负责人始终坚持党建和教育教学协同发展原则,履职尽责更加自觉,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特色亮点更加鲜明,引领发展更加有力,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8.JPG

张德伟书记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既是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党委落实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的工作措施;既是各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的总结展示,又是一次相互间的工作交流。通过述职评议,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9.JPG

对于2021年工作,张书记强调,2021年是党建百年、政治大年。做好2021年工作,一是要突出主业主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一流的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二是要突出基层基础,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助理提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突出履职奋斗,要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牢记主责主业,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立党建品牌意识和思维,扎实推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对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党办  苏杭/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