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威

2021年1月6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以及其他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学院组织员参加了会议。王新奇执行董事、何虹卫等7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秦旻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宣读了首批校级样板党支部名单,张德伟书记、郭爱先校长为获得首批校级样板的7个党支部进行授牌。其中,机关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以及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建设经验和特色进行了分享。

最后,张德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要突出政治功能。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整体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履行好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业主责,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作用。巩固三标准三规范建设成效,推动支部向样板化、示范化建设迈进。四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建生机活力。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培育基层党建工作优秀品牌,发挥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推荐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此次会议是对我校“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提质引领阶段的工作的总结,也为第三阶段创优引领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党支部是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筑牢执政基础的力量所在,是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单元,是联系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把党支部建设的坚强有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探索建立高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与举措,打造一批高质量党建品牌促进党支部建设全面创优。

(党办 张威/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