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南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组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1月27日上午,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第十一组一行4人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柴延艳组长带领下,莅临我校对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出席检查验收工作,学工部、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及校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检查验收工作。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汇报会上,副校长张金安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创办人办学历程等,谈到我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会工作,在学生会改革初期就出台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学工部统筹负责,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学生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按照改革推进的要求,逐步落实各项改革指标。团省委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评估第11工作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团委副书记柴延艳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河南省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背景、指导思想及主要目的,强调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让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秘书长李松涛从落实党委全面领导、加强团委具体指导、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严格遴选程序、坚持从严治会、目前尚存在的问题和等进行了工作汇报。校学生会主席耿海釜汇报了学生会落实深化改革做法。

随后,评估组对支撑材料进行检查,与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会工作人员及普通同学分别进行谈话,并对110名普通学生进行满意度问卷测评。

反馈会上,评估组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赞扬我校 “交流时间”、学生会工作纳入党建考核、团学党总支党建引领、学生干部操行成绩等方面特色工作经验和做法。评估认为我校深化学生会改革达到评估标准,并就持续深化改革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提出建议。

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是本年度共青团工作的重点之一,旨在加强党委对学生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明确职责,强化政治属性,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校团委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指导学生会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建设政治坚定、植根同学、砥砺奋进、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引导学生会组织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校团委 石守金 学通社 叶钰睿 王俊杰 孔路宽/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