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建华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4〕50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对象

1.文明班级:全校所有班级;

2.文明宿舍:全校所有宿舍;

3.文明社团:全校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全校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表彰名额

择优推荐文明班级5个、文明宿舍5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5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网民2名,参加全省评选;省教育厅将为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河南省文明宿舍”“河南省文明社团”“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文明网民”荣誉称号,并为“河南省文明班级”班主任、“河南省文明社团”指导教师制发相应证书。

三、申报办法

(一)组织推荐。各单位深入挖掘本单位的先进典型事迹,对照列出的评选标准(附件1)、名额,认真组织初评,择优推荐上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各1-2个(名),并对推荐对象作出排序(填附件9)。

(二)申报材料。填写《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附件2-7),并提供支撑材料(规范的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等)和主要事迹情况简表(附件8),申报表格和支撑材料均A4纸正反面打印装订,一式2份,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后,于3月21日12:00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02-4办公室),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按申报类别分类整理后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dxcb@shengda.edu.cn或用U盘拷贝。电子邮件名称标注为:“单位名称+‘两创两争’活动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三)择优推荐。学校成立评审小组并对照标准和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校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校园官网公示无异议后,择优上报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

(二)各单位要以“两创两争”推选工作为契机,挖掘典型,选树标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要求认真开展评选推荐,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代表性;要通过适当方式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如有雷同、造假等情况,经确认后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张老师、赵老师

内线电话:8007/5164


宣传部 教工部 学工部 校团委

2024年3月12日   

  • 附件【附件1-9.rar】已下载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