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明奇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1〕121号),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推荐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评选表彰对象

1.文明班级:全校所有班级;

2.文明宿舍:全校所有宿舍;

3.文明社团:全校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全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评选表彰名额

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文明班级6个、文明宿舍8个、文明社团2个、文明教师6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网民2名,参加全省评选;省教育厅将为获奖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河南省文明班级”“河南省文明宿舍”“河南省文明社团”“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省文明网民”荣誉称号,并为“河南省文明班级”班主任、“河南省文明社团”指导教师制发相应证书。

三、申报办法

(一)组织推荐。各单位对照河南省教育厅《通知》文件列出的评选标准,经单位初评,推荐上报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各1-2个(名),并对推荐对象作出排序。对于在抗洪抢险救灾和抗击本轮新冠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二)申报材料。填写《河南省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提供15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及支撑材料,支撑类材料需打印成册,一式1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于2021年10月21日下午16:30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三楼307),同时将相关材料电子文档按申报类别分类整理后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sdxcb5164@163.com或用U盘拷贝。电子邮件名称标注为:“部门名称+‘两创两争’活动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三)择优推荐。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照标准和条件,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在校园网络媒体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省教育厅。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并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对有雷同、造假等情况,经确认后取消所在单位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党委宣传部  文明办

2021年10月19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