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全校持续深化,根据团中央工作部署,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5月10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全校各团支部

三、活动内容

1.“五四”主题团日。全校集中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列为重点内容,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采用学习座谈、宣讲交流、仪式教育、收看团课、参观体验等形式,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2.集中开展入团仪式。“五四”期间,校、院两级团委要按照入团仪式规定,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仪式要注重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元素。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英雄模范、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跟党初心,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

3.主题云团课。5月4日上午10:00,团中央以大型网络直播方式举办主题云团课(时长约120分钟),各学院团委要广泛发动团员收看。当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将播出“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四、工作要求

1.突出主题。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形式多样、贴合青年特点的主题团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要走进基层团支部,更好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2.狠抓落实。各级团干部要加强过程指导,各基层团委,团支部要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及时记录活动开展情况,防止形式主义,增强工作实效。

3.广泛宣传。各基层团属媒体要各有侧重、各有特色地开展新闻报道、典型宣传和新媒体传播,要严格审核把关,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4.做好总结。各学院团委要及时总结先进典型,工作做法,5月10前将本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报送sdxtwbgs@163.com邮箱。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1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