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师生颂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明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相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把青年师生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鼓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100名师生颂党情”——“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教思政〔2021〕11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组织开展“师生颂党情”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全校青年师生

二、作品内容及形式

(一)开展“1岁致敬100岁”活动。在全校选取党龄一年的学生党员、青年教师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党员责任与使命。要求紧扣本职工作(学习),以自己所学、所教为背景,讲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

(二)开展“青春寄语党”活动。以图文形式展开,记录青年师生党员(年龄须为18岁-35岁)对未来的展望,人物依据职业特色和年龄阶段选取。

(三)开展“讲个故事给党听”活动。以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形式呈现,邀请投身教育事业的祖孙三代人、父子两代人,以及党员干部师生先进典型等,讲述不同历史阶段,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教育故事,反映河南教育事业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变化。故事讲述可以围绕学校涌现出的师生党员动人故事,师生党员投身志愿服务的故事等展开。

三、活动要求

(一)作品要求

“1岁致敬100岁”“讲个故事给党听”两个活动的作品要求为:画面分辨率为1920*1080,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时长3分钟以内,要求音质清晰。

“青春寄语党”活动的作品要求为:图片为参与学生、教师个人独照,照片背景要尽可能单纯,可以是工作场景、学习场景,也可以是校园里、教室内、校园外,要求格式为JPG格式,图片质量不小于2M。文字为青年师生党员对未来的展望,要求文字30字以内,避免空话套话。

(二)报送要求

“1岁致敬100岁”“讲个故事给党听”,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每项活动参与1-2个,“青春寄语党”活动每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3名师生参与,鼓励各行政、教辅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与,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并将短视频、图片电子版于4月25日16:00前按活动类别打包发送至张明奇老师邮箱865408021@qq.com,纸质版报名登记表送至行政楼307党委宣传部办公室。

(三)结合报送情况,学校届时将组织初步评选,选出一批有创意,质量高,形式好的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新媒体平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平台会对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多角度报道。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短视频平台将开设“百名师生颂党情”话题进行宣传。河南手机报将开辟专栏,持续刊发优秀作品、发起网络投票、活动花絮保持热度。后期网络投票工作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宜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动员师生广泛参与征集活动。

(二)活动报送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作品一经提交,视为主办方(校党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所有。著作权人或其继承人以及著作权人所在单位仍可免费使用,如需授权其他人使用,则需要取得的活动主办方书面同意。

(三)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张明奇,联系电话:62565164(5164)。

                                                                                                                 党委宣传部 

2021年4月19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