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明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现将我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一颗红心永向党·文明祭扫敬英烈”为主要内容,引导师生在缅怀英烈、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增进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日—4月11日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升国旗仪式,奏唱国歌,进行国旗下演讲、签名、经典诵读等,引导教育师生在仪式中向英烈致敬。

(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的基础上,自觉主动追寻红色印记,传颂英烈故事、厚植家国情怀;组织师生登陆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angshi.people.com.cn/GB/index.html)、中国文明网(http://www.wenming.cn/wmdjr_299/)和郑州文明网(http://zz.wenming.cn/zthd/202103/t20210330_7034138.htm)等网页,引导师生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集聚奋斗力量,向英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抒发感言,在字里行间寄情明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

(三)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读书演讲、书画摄影、歌咏朗诵等形式,演绎革命先烈英雄故事,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相关知识,传播正能量。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组织,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清明节的由来、习俗和清明节题材的诗文、短片,播放英烈事迹,营造追悼革命先烈、文明祭祀的浓厚氛围。

(二)注重实效,有序突进。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丰富内容,活化形式,注重发挥本单位人员、学科专业优势,引导师生坚定爱国追求、强化报国实践。

(三)及时报送总结材料。要注意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图文信息收集、整理,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word文档与实景图片分开整理,统一打包发送;每项活动4-5张图片,格式为JPG,1M以上;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不接受个人、班级等未经审核的材料)于4月12日前报送至邮箱sdxcb5164@163.com。联系人:张明奇516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明办

2020年4月2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