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两红” “两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xtw

学院团委、直属团支部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以下简称“两红”“两优”)是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基层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的省级荣誉。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校团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两红”“两优”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和基本资格 

1.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从全校二级学院团委中评选。成立满2年(截至2021年4月30日),近5年(2016年1月1日以后,不含2021年)获得过“五四红旗团委”或其他相应层次团内奖项或荣誉参评当年不再推报其下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参评河南省“两红”“两优”。近5年获得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及以上荣誉的集体,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2.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从全校班级团支部、直属团支部中评选。成立满2年(截至2021年4月30日),近5年(2016年1月1日以后,不含2021年)获得过“五四红旗团支部或其他相应层次团内奖项或荣誉参评当年不再推报其下属团员、团干部参评河南省“两优”。近5年获得过“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及以上荣誉的集体,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3.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全校学生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中共党员)中评选。团龄2年以上(截至2021年4月30日)2017年以后入团的须有全国统一的发展团员编号2020年度教育评议结果为优秀等次5年(2016年1月1日以后,不含2021年)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员”或其他相应层次团内奖项或荣誉志愿服务时长年度不少于20小时年满18周岁(截至2021年4月30日)的原则上应已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近5年获得过“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及以上荣誉的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4.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的专职、兼职团干部中评选,专职团干部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2年,兼职团干部不少于1年(均截至2021年4月30日)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综合评价等次为“好”或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为“优秀”5年(2016年1月1日以后,不含2021年)获得过“优秀共青团干部”或其他相应层次团内奖项或荣誉。近5年获得过“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以上荣誉的个人,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该单位团组织及个人不得推荐参评

1.近2年内团组织被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给予通报批评等组织处理的;

2.近2年内团组织负责人被党组织、上级团组织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的;

3.近2年内有违背社会主义道德或公序良俗行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4.近2年内单位或个人有违法违纪行为受到处罚并在影响期之内,或正在被执法执纪部门调查处理的;

5.基层基础工作薄弱,团组织长期不换届、不配齐团干部、不开展推优入党工作,落实基层组织改革、学校共青团改革、指导学生会改革等全团重大部署和重点工作不得力的;

6党的中心任务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组织动员和发挥作用一般的团组织、主动担当作为不明显的团员、团干部,团的基层建设底数不清、落实不力的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不得申报参评;贯彻落实《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举措》不力,推进新一轮学生会改革进展缓慢的,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成效不明显的学院团委和团干部,不得申报参评“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三、申报名额

依照参评资格,各单位每项至多推报1名个人(集体)。

四、工作要求

1. 坚持严实标准。各级团组织要在评选推报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对照申报条件附件1,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优中选优。各单位要对初步推报候选人选(单位)进行全面了解和把关,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团员青年及有关方面意见,审核有关档案材料。

2. 坚持程序严格。要落实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均需由基层逐级推荐、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层层把关产生。相关事迹需在单位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有效宣传展示。

3. 坚持推报规范。各单位要严格对照申报工作注意事项(附件3导申报单位和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撰写高质量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规范提交证明材料申报表中所有项目不能空白各单位在上报材料之前,要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核查,所有申报单位和个人必须符合申报条件。329中午12点各类奖项的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汇总报校团委组织部。申报材料用普通A4纸黑白打印,不得过度包装。校团委将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审核,对于各单位报送对象不符合条件的、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李松涛

   话:0371—62436092

电子箱:sdxtwzzb@126.com  

    通知附件.rar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 

 

  • 附件【通知附件.rar】已下载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