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共青团河南省委2020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单位:

为深入开展青年理论研究工作,为青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开展河南省2020年度青少年工作研究专项课题。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的通知》(豫青联字[2020]11号)文件要求,现将专项调研计划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青少年群体特征和新形势青少年工作需要,拓展研究领域,提升科研水平,为我省、我校共青团和青年事业提供理论支撑。

二、申报时间

2020年5月8日—5月22日。

二、申报要求

(一)广泛宣传发动。申报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工作的组织管理,加大宣传《指南》内容和要求,广泛宣传动员团干部、青少年工作人员、教师、科研人员等积极参与,确定专人或成立课题组负责课题研究工作,每个单位初审后申报课题不多于2项。

(二)认真选题研究。要将开展课题研究作为提高团干部与青年工作者理论素养和调研能力的重要抓手,在调查研究中增强理论学习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地方工作特色做法,选择研究角度,找准切入点,确保课题质量。

(三)精心组织实施。要注重研究力量的协调,组织精干的研究队伍,原则上每个课题必须有一名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研究水平的专家学者参与。要把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青年工作者结合起来,发挥好各自优势,加强集体调研、集体研讨、集体公关,使课题研究具有较高的理论深度和一定的实践指导意义。为确保研究质量,课题负责人仅主持一项课题。

(四)申报项目提交。申报者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2020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指南》要求,对选题进行设计论证,自定研究题目,认真填写《共青团河南省委2020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申报表》(纸质版一式3份)(需附调研提纲和调研问卷),报送至校团委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电子版发送至sdxtwbgs@163.com同时上传相应电子文档到科研管理云平台。

联系人:石老师电话:0371-62436072

附件: 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社科联2020年度专项调研课题(青少年工作研究)指南、申报表  .rar


科研处 校团委

2020年5月7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