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化处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喜获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园园  摄影:  来自:信息化处    责任编辑:程珍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教科技[2022]81号),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信息化处李保华、徐鹏被评为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这是继2020年之后,我校又一次荣获此项荣誉。

2021年,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紧围绕上级工作要求和学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智慧校园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为重点,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注重应用”的原则全面推进。

2021年,学校继续推进安防平台和通道机出入管理系统覆盖范围,为常态化疫情下的校园管理提供多方位保障;完成了资产、科研、档案等为主的业务系统建设并上线试行,大大提高了业务管理的信息化水平;2021年,实施数字离校,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提升了离校体验,与数字迎新相结合,实现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全周期服务;完成了基于企业微信的校园移动平台的部署,综合信息化服务能力更加稳定。2021年,学校坚持强化网络安全管理,通过防火墙、漏洞扫描、入侵检测等完善技术防护,坚持24小时网络运行制度保证网络服务的应急响应等,保证校园网络环境的安全、和谐、稳定,全年学校未发生一起重大网络安全事故。

通过银校合作、校企合作,学校全面组织协调各类资源,倾全校之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建设成效显著。2021年,学校荣获第三届高校“凌云奖”中的“智慧高校创新实践奖”;七项信息化建设案例成果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三项,二等奖四项);两项案例入选《2021年度高等学校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这是学校对智慧校园典型项目建设应用、新技术落地及信息化工作的提炼总结,是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的成功展示。

2022年,信息化处再接再厉,把业务应用、师生服务摆在优先突出位置,着力开展数据治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作用,着力进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创新融合,着力推进学校治理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做好“十四五”信息化建设的统筹规划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为我校师生搭建和谐稳定的信息化校园环境,提高智慧校园的建设水平,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图文/信息化处 李园园)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信息化处

地 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