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化处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徐亚杰  摄影:  来自:信息化处    责任编辑:李园园

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工作,3月10日上午,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论证会在资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教务处、学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招生办公室、就业处、实训管理处、图书馆、信息工程学院、登封筹备处、信息化处等单位负责人或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会上,张其武强调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编制专项规划是我校对信息化工作超前布局和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是学校内涵提升的重要保障,对统筹解决学校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规划》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既要让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与校园信息化发展方向相吻合,符合学校实际;也要使《规划》的实施得到来自各单位的保障;更要做好做足创新文章,确保《规划》能真正为我校“十四五”时期的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领航定向。

随后,信息化处处长李保华汇报了我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详细内容。回顾了我校“十三五”以来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全面分析了“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并围绕“六大体系”提出了主要建设任务。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一致认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明确、规划内容和范围全面、符合国家、学校以及师生对信息化的要求和期望。各单位还结合在信息化建设、管理方面的经验、体验,对《规划》的完善和提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张其武总结发言,首先要求信息化处要认真汲取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精益求精、不断优化,做好规划的修正完善工作,突出科学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以信息化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其次指出信息化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除了信息化处,全校各单位尤其是职能单位,同样要关注信息技术的发展,增强意识、改变观念、寻找提升管理水平、适应业务需要的新思路。最后表示信息化工作涉及方方面面,观念问题、传统习惯、管理理念等。对于信息化建设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各单位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使师生在主观认识上更好地去贴近和适应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带来的便利。

(文/信息化处 徐亚杰 图/刘宗允)

版权所有 © 2018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信息化处

地 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