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陈芳

按照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和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于12月4日下午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窦峰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上,窦峰书记给本支部党员同志们做了总结报告,归纳了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主题教育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检视了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并制定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窦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直属党支部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深化了主题教育活动,党员教师们在理论学习方面取得新实效;通过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和国家的历史的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老师们从学习到教学工作,更加注重实际效果,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但是,窦书记也指出,在本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中,也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扎实、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求真务实精神不够;制度执行不够坚决、日常管理没有落到实处;标准不够高、要求不够严;基层党建工作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能很好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在死路上、具体实际上缺乏主动作为等不足。

随后,窦峰书记还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原因剖析。他指出,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一是在学习党章上深思细研不够,遵守党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欠缺。二是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识不够,在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上有所欠缺。三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够,欠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此基础上,窦峰书记也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他勉励党员教师们,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大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党员教师要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认真学习党中央、教育部有关加强思政课建设的文件,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有效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

会议上,党小组成员也分别就自己在主题教育工作上的工作情况作了相应汇报,并在党员同志中进行了面对面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广大党员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希望。支部书记对党员的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既是党员又是进行马克思主义宣传和教育的老师,工作伟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党的工作,信心百倍的上好思想政治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瑛/文图)

上一条: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