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燃五四薪火,谱青春华章”主题观影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孟瑞杉 时间:2023-05-05 责任编辑:杨亚丽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凝聚青年力量,增强我院学生的荣誉感与自豪感。2023年5月4日晚上七点,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会成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浓缩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动人的7个历史精彩瞬间: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得洛杉矶奥运会冠军、香港回归祖国、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与四川汶川地震、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中的女飞行员。它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精彩的再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七组普通民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动人故事,展现了以身许党许国的崇高精神,每个历史事件都能勾起中国人刻骨铭心的记忆。

观影现场,一幕幕令人振奋、激情澎湃的场景,一个个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性时刻,使到场观影的学生会成员感受着祖国跳动的脉搏,也深深地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平凡事打动。感人的瞬间几度赢得在场学生会成员的热烈掌声。影片结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悠扬的歌声回荡耳畔,唱出了中华儿女满腔的家国豪情。

观影活动结束后,成员们互相交流观影心得,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应为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现在的生活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革命前辈们的负重前行。”成员都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和平环境来之不易,唯有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奋进。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书记信箱:88010201@qq.com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信工学院 电话:0371-62436422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