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集中约谈新发展党员

作者:赵蝶 时间:2019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宋维清

6月10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维清同志在教学2号楼116教室集中约谈了本学期新发展党员。

宋书记以其丰富的阅历,为新同志细细讲述了党从解放前到现在的情况、发展以及在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书记强调,一个合格的党员,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奉献,为实现共产主义,为维护人民的利益,为祖国的强盛奉献自己的一生。

谈话中,宋书记谈到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在现实生活中,要求入党者的动机往往是不相同的,有些同志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的;有的则认为入了党个人和家庭都光荣,在亲戚面前也好看;有的认为党的政策好,自己富起来了,为报答党的恩情要求入党;有的是看到周围一些同志提出了申请,随大流而要求入党;有的认为“党票”是一种政治资本,通过入党在政治上找个靠山;也有的认为入了党容易得到提拔重用。我们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都应该充分认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努力克服和纠正不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与会新党员代表16物本1班赵蝶同志表示,以前对入党动机也表示过怀疑和不满,随着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刻,不但消除了思想上的一些疑虑,还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主动向党组织要求入党,决心通过不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宋书记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新党员们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光荣,更重要的,是荣誉背后的重担。相信通过这次谈话,新党员们将会以实际行动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商学院赵蝶供稿)

版权所有 2011-2017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商学院总支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新郑龙湖镇文昌路1号       电话:0371-62436341、62436314         邮编:451191      E_mail:yxdzz@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