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干下基层——艺术学院团学会开展期末宿舍卫生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环境卫生意识,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为同学养成一个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艺术学院院团学会于2019年12月12日下午组织团学各部门分组对艺术学院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大检查。本次检查由艺术学院17级团总支书记王丽丽、19级团总支书记杨萌玮及艺术学院辅导员王思文、团学各部门骨干,共计30人分四组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除了宿舍整体卫生状况之外,还包括电源使用情况、有无安全隐患、学生课外涉猎读物有无不妥。经过检查,艺术学院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能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大部分同学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并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做到人走断电,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危险的各种隐患。

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也有一些宿舍表现不是太好,一般都是高年级的宿舍。由于物品多,摆放就杂乱无序,男生宿舍存在卫生死角,极少数宿舍还有大功率用电器。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宿舍内通风不良,电线、插座随意拉、充电器用完仍插在电源上等安全问题,同时也查获部分同学的大功率电器(卷发棒、电夹板)。针对上述情况,检查组的老师和团学骨干在检查过程中对问题特别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后续辅导员老师会及时督促改正。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负责人总结检查情况,在艺术楼402会议室集合做出相应检查汇报,针对各年级出现的问题及时做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的检查,各二级学院知道以后宿舍管理的方向,为我校宿舍提高卫生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号召我校学生重视宿舍环境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惯。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

                                                                                            (艺术学院 魏双双/文 王丽丽/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