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力行讲堂第1期--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王玷林莅校作共青团改革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深入学习领悟共青团改革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提高团干政治理论素质。4月18日下午,应校团委邀请,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王玷林在学苑会馆四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校团委全体团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力行实验班学员、校级组织学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由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报告会上,王玷林所长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和贺军科同志在团十八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王玷林所长分别从全面准确把握讲话、致词、报告的框架和主要内容,深刻理解讲话、致词、报告对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与发展;牢牢把握共青团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基本思路和工作格局;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举措;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团等6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修正原则和内容。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王玷林所长还讲述了“五四”精神和河南青年运动历史,嘱咐青年大学生要传承弘扬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报告会结束后,李霄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王玷林所长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强调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的精神,深刻理解讲话、致词、报告对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理论创新与发展,围绕青年需求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为我校共青团工作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 刘函 学通社 马梦梦/文 安琪摄影协会 卢双然/图)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