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注销及整改部分学生社团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为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管理,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提高学生社团的组织水平和影响力,使学生社团更好地发挥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作用,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开展了2018-2019学年校级学生社团考核工作。根据考核结果,做出如下决定:

一、学校多数学生社团组织健全,管理得当,社团干部责任心强,社团社员参与积极,围绕社团主责主业,吸引、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社团文化活动,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服务了学校中心工作,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过去一个学年,涌现了一批优秀学生社团,升光书画社、英语协会、国学社、安琪摄影协会、妖刀动漫社等荣获“全国最具影响力学生社团”称号(由共青团中央影视中心、未来网评选)。

二、部分学生社团存在组织涣散、管理不力、干部责任意识不强、长期无活动、不落实导向工作等问题,影响我校学生社团形象和管理。经校社团联合会提出申请并审议通过,校团委审核批准,依照《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决定注销未来领袖协会、科学技术协会两个学生社团,同时决定:

对瑜伽社、Rose摇滚社、爱乐社、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大龙集邮协会等五个学生社团进行整改,整改期为2019年9月2日-12月18日。

此公告公布之日起,未来领袖协会、科学技术协会与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隶属关系自动解除,不得以学生社团组织名义在校内外开展任何活动。

此公告公布之日起,列入整改名单的学生社团,须主动积极在校社团联合会的指导下对本社团进行整改。在整改期后,由校社团联合会就整改情况进行督查验收。整改后评定为“合格”的学生社团,经校团委社团文体部审核同意后可开展活动。整改后评定为“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校社团联合会可按照社团管理办法提请校团委社团文体部给予注销。

三、校团委按照“扁平管理、分类指导、合作共建、动态调整”工作思路指导学生社团建设,自本学年始,启动学生社团“动态调整”机制,对不符合建设标准的学生社团按照规定程序予以整改或注销。同时,欢迎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学校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欢迎具备一定领导能力的学生骨干,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学科专业学习、文化艺术体育、志愿服务等,申报组建新的学生社团,为有相关兴趣爱好的学生提供广为广阔的学习、交流、锻炼、展示平台。

以上内容,如有异议,可在三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校团委社团文体部、校社团联合会提出。联系电话:孔老师,62436072。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

2019年9月2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