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9 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意见(五)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

各学院,相关单位:

根据本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各学院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情况(截至7月27日),为持续做好该项工作,现发布第五号指导意见:

一、截至目前,团队形式社会实践项目,已结束112个,正在开展31个,尚未开展3个。已结束团队社会实践的学院有:会计学院、管理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学院。

尚未结束的团队社会实践项目,需于8月3日前全部结束。相关学院要持续加强社会实践团队和个人安全教育,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确保各实践团队安全顺利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二、为做好创新创业实践学分“社会实践”选修学分后续认定工作,请各学院做好社会实践的总结工作。

个人自主形式社会实践,均需校团委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填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个人社会实践鉴定表》,后附不少于1000字的实践报告。

团队形式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除提交《个人社会实践鉴定表》及不少于1000字实践报告等材料外,还需提交团队社会实践报告。此外,抓紧梳理总结社会实践材料,撰写形成高质量社会实践宣传稿件,通过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最大限度扩大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影响面。

三、校团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部)要做好团队形式优秀社会实践项目的推介工作,将开展时间较长、内容较为丰富、形式较为新颖、开展成效较好的社会实践项目挖掘出来,指导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充分利用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及相关重要媒体平台,广泛参与各类社会实践评奖活动。

四、为表彰在本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项目和个人,拟定以下表彰意见(具体以表彰通知为准)

设置“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优秀组织奖”,名额不超过3个,表彰对象为在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二级学院。评选因素主要为:学院层面社会实践工作组织情况,团队项目立项和开展情况,个人形式社会实践工作完成情况,社会实践宣传成效等。

设置“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优秀指导教师奖”,名额若干,表彰对象为在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二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负责人员、团队指导教师和辅导员。

设置“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奖”,名额若干,表彰对象为在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队社会实践项目。

设置“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奖”,名额若干,表彰对象为结合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工作撰写提交优秀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学生。

设置“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先进个人奖”,名额若干,表彰对象为在本年度暑期三下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其中:

1.团队形式社会实践项目,圆满完成预期社会实践内容,较好展示升达学子形象和宣扬升达校誉,且在团中央“三下乡”官网、河南省教育厅官网(含微信微博)、共青团河南省委官网(含微信微博)及其他国家级媒体、社会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或者获得以上媒体新闻报道,可按照不超过团队人数的80%进行申报

2.团队形式社会实践项目,圆满完成预期社会实践内容,较好展示升达学子形象和宣扬升达校誉,且在我校官网主页(含微信微博)及其他地方性主流媒体刊发新闻稿件或者获得以上媒体新闻报道,可按照不超过团队人数的60%进行申报

3.团队形式社会实践项目,较好完成预期社会实践内容,没有刊发上述所及媒体的新闻稿件,可按照不超过团队人数的30%进行申报

4.个人形式社会实践项目,能够自主开展较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按照要求提交较高质量的实践报告,且在上述所及媒体刊发新闻稿件或者获得上述所及媒体新闻报道,均可申报参评。(团队形式社会实践项目成员不得按此申报)

 

校团委 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9年7月27日

CopyRight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ytw@shengda.edu.cn    Tel:0371-62565163 0371-62436091

         版权所有: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