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团校培训暨第二期院青马工程“志远班”红色主题电影《革命者》观影活动

作者:杨萌玮 时间:2023-10-26 责任编辑:尹红艳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学习领航人,彰显艺术学院青年团员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艺术学院于2023年10月25日采用线上抖音一起看功能,组织本期团课学员和青马班“志远班”学员进行了线上红色主题电影《革命者》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第18届学生会副主席冯相尭主讲。

活动开始前,全体成员在群里进行了签到打卡,然后学生会副主席冯相尭对影片《革命者》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影片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传奇一生,讲述了从1912至1927年间,李大钊同志不断追寻正确的革命道路,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在他的感召之下,启发了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仁人志士联合各阶层群众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去。影片中的“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等剧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段风云历史,希望我们团员青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不负党和国家的教导。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革命历史,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红色主题电影《革命者》观影活动是艺术学院团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的革命历史,也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这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本次活动反响较好,未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的红色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艺术学院 文/杨萌玮 图/冯相尭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