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艺术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袁敬

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3月26日艺术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各班积极召开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并针对主题进行集体讨论,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同时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一章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性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国家安全看似高深莫测,实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除了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还要注重政治思想修养,将学习和强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爱国主义信仰,加强意识形态教育。

观看视频后,同学们针对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热情一直从现场持续到线上网络平台,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由我们共同守护。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艺术学院 袁敬/文 杨萌玮/图)

联系我们:团委书记:曹华莹电话:62436447 团委副书记:杨萌玮电话:62438620

版权所有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