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重温伟大建党精神——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7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萌玮 时间:2022-07-27 责任编辑:袁敬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一进步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创造力,引导支部党员增进爱党爱国之情、心怀忧党忧国之心、恪尽兴党建党之责,2022年7月26日晚,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不忘初心使命 重温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萌玮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共有四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会议第二项,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讲话精神。6月30日至7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香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庆时刻,带来全国人民的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在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为香港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为“一国两制”伟大事业行稳致远指明航向。支部同志们先一同观看了香港25年来的重要“首次”视频,支部书记杨萌玮从筑梦同心、坚守初心、深切关心、豪迈信心四个方面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

会议第三项,就支部6-7月份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在群内进行通报,对学习积极性较高的同志提出表扬,对事务繁多无法兼顾的同志表示理解,但希望他们可以坚持学习。

会议第四项,延续支部暑期系列微党课分享活动,由支部党员学生武心如、刘佳带来他们观看电视剧《功勋》后的有感分享。武心如同学通过分享《能文能武李延年》的故事,启示我们政治干部要具有的专业素养。随后她结合心理委员的工作,向我们科普了“PTSD创伤性应激障碍”的概念,并向大家推荐了几部关于“PTSD创伤性应激障碍”的小说和电影。刘佳同学通过分享《于敏:肩负重任,隐姓埋名》,让我们除了了解于敏的生平外,更是深刻的认识到一个科研人员为祖国的繁荣强盛做出的牺牲。刘佳同学还根据于敏的专注总结了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学习工作效率的五点建议,让与会的同志们都收获颇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伟大建党精神为基调,更进一步夯实了支部党员同志们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说“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本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回归25周年上的讲话内容,让大家更坚定了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决心,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锻炼成长,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艺术学院图文/杨萌玮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