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共谋教育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世举

公共艺术教研室党支部于3月21日下午组织了线上关于学习两会精神的专题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共同探讨如何将两会精神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推动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习了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包括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进步等。学习两会精神是每位教师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

教师们通过观看两会期间的重要视频资料,深入了解了国家在教育领域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袁学钦老师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们应该在工作中大胆开拓创新,勇挑重担,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我们的专业课程技能与思政内容有机地融合,正确引导学生的思想教育。

杨意青老师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弘扬教育家精神。从重要性来说,它是在教育领域理论创新并实现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关键路径之一,是“两个结合”在教育领域的具体体现。”

预备党员李梦老师说:“作为一名教育者,应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背景挖掘更多文化与艺术价值,培养同学充分感受现实美和艺术美的能力,对社会美的正确观点和感受社会美的能力,把美体现在生活、劳动和其他行动中,有效提升审美修养,丰富内在世界,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世界观,在实践中外化于行,在传承中华美德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教师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要将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

此次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们的政治意识,也为支部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公共艺术教研室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 图/文:侯碧艳 审核:张小雁)

联系我们:党委书记:张小雁 电话:0371—62438567

版权所有: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