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法,懂宪法—文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作者:李群锋 时间:2023年12月5日 责任编辑:郑玲玲

2023年12月4日,由文法学院团委和模拟法庭社团联合举办的“12·4宪法日”专题宣传活动在明德广场顺利举行。

早上8:00,模拟法庭指导老师李群锋、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模拟法庭庭长、副庭长、部门干部齐聚在明德广场共同参加此次宪法宣传日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今天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增强同学们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第二十届模拟法庭成员共同举办了本次宪法宣传日活动。

在本次宪法宣传日活动中,由团委学生会及模拟法庭各部门的干部以及同学在学校的明德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并且有指导教师李群锋在活动地点带头向同学们宣传宪法知识,并且告诉大家宪法的学习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力量和中国法律的进步。

在宪法知识答题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对答题结果优异的同学们分发礼品,与此同时各干部牵头对过来学习的同学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播放与宪法相关的音频。极大的带动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和动力。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学校内掀起了师生们学法用法的热潮,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丰富了学生的法治文化生活,使学生从思想上尊崇宪法,逐渐形成自觉守法的习惯,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引导和帮助了在校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凝聚法治正能量,传播法治精神,真正做到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生活和学习之中。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