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作者:蔡培琳 时间:2024-04-09 责任编辑:刘晓川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4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法学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法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研讨,会议由史辉书记主持。

秦欣老师带领党员同志学习新修订的《条例》,通过贯通学习新修订《条例》原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解读文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条文对照表,找准新旧条例在表述、定性上的区别和联系。重点学习新增内容,在思想认识、事实认定、条文运用等方面做到有效衔接,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化成为能力提高的过程。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内容扎实融入日常教学工作,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将认真履行教学职能,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确保党纪政纪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全体教职工对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相关知识的系统学习,增强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廉洁自律意识,有利于全体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清正廉洁的党风党纪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蔡培琳)

Copyright @ 2008-201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文法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