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高建涛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tybtw

新学期,新开始。体育学院于3月8号下午13:00在时金楼107教室召开学院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到会的领导和老师有体育学院院长丁英俊教授、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副院长张王利副教授、体育舞蹈教研室主任栗元辉、社会体育教研室主任巴义然、教学秘书张振中、辅导员高建涛和陈阳光。体育学院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伊始,丁英俊院长首先讲话。他说,过去一个学期中,体育学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体育舞蹈和社会体育两个专业在省内外各项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成绩斐然。他希望大家能继往开来,这学期创造更多辉煌。

丁院长强调,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感恩、立志、名校”。“感恩”即懂知恩、懂孝道;“立志、名校”即成功并不是完全由起点高低决定的,而是要认准目标、矢志不移,展现体育人面对挫折,不怕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面貌,要有校荣我荣的思想觉悟,自觉参与到评估中来。随后,丁院长宣布了我院上学期各班学业成绩第一名的名单,希望全体学生能效仿先进,争先创优,为我校顺利通过合格办学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党总支书记韩炎涛同志讲话。韩书记强调,学风建设是合格办学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对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建设好学风,一是有利于推进全校人才培养,同时推进迎评促建;二是有利于推进体育学院未来的规划与发展;三是有利于健全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全面的技能水平,提高综合素养。他说,经过去年一年的学风建设,大多数学生有了较为明确清晰的学习目标,学习态度端正,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同步提升,学风总体上是积极的健康的。他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继续勤勉前行,要做到“三个百分百”:一教材百分百,即在上课时人人带教材;二笔记百分百,即上课人人带笔记,人人记笔记;三手机入袋百分百,即上课时人人将手机放入手机袋,加强课堂听讲专注率。他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班级团学干部要身先示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张王利副院长做了讲话。他重点强调了我院学生的实习实训和考研考证情况。他说,两证加多照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同学们一定要勤奋学习,争取在大学期间多多考取各类专业资格证书。随后,张副院长用翔实的数据总结了我院社会体育和体育舞蹈两个专业考取的各类证书,如国家职业健身教练资格证、赛普全能私人教练专家高级证书、中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拉丁舞国家A级教师证书、CBDF拉丁舞国家C级评审证书、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书等等。

最后,我院15级社会体育班张慧婷和17级体育舞蹈班李甜甜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两位同学都讲到,作为学生,学习是天职,大家都应将学习放在首位。在大学开放式的教育中,应确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发扬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她们共同倡议我院每一位学生在学风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我院创建优良学风而努力,为我校的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 体育学院 代常昆)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