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就业创业 > 正文

就业工作坊走进管理学院

作者:刘宪 时间:2023-11-17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2023年11月16日上午9:30,就业辅导处冯老师在管理学院2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第九期简历精修训练营,帮助2024届毕业生提升就业技能。就业处处长冯科老师在高若晨老师的陪同下作专题指导。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职正路老师、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职正路老师主持。

冯科处长在会议中强调,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进入职场,我们需要为他们提供高效便捷的对接渠道,使他们能够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同时,我们还需要确保所提供的岗位信息真实可靠,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能够做出明智的选择。要实现这些目标,我们需要精细化地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这意味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例如,我们可以开设就业指导课程,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我们还可以举办招聘会,邀请企业来校招聘人才;同时,我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和职业发展方向。通过这些精细化服务的实施,我们相信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就业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地走向职场。

本次活动指出:要加强毕业就业工作的衔接,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措施来确保毕业生能够顺利地从学校过渡到职场。首先,我们需要与用人单位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了解他们的招聘需求和人才标准,以便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其次,我们可以通过举办校园招聘会、职业讲座、模拟面试等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求职指导。同时,我们还可以开设就业咨询中心,为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就业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我们可以推动就业服务提前进校园,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就业支持。

本次活动强调: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我们需要将校内就业服务业务适当向后延伸。首先,我们可以加大招聘服务的力度和频次。比如,我们可以与更多的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邀请他们来校招聘人才;其次,我们还可以组织更多的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我们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全面、细致的就业支持,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职场。

本次活动冯科处长重点指出: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我们需要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首先,我们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兴趣爱好等信息进行分析,以精准地为他们推送符合其需求的就业信息。其次,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如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向毕业生推送相关的招聘信息、就业指导、面试技巧等信息。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社交媒体等互联网平台,与毕业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他们的就业情况并给予必要的指导和帮助。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我们能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就业信息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就业市场和职业发展方向。

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让我们共同为毕业生的就业之路助力!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深入探讨了毕业生就业的各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相信这些指导和帮助一定能够为同学们的就业之路带来更多的机遇和启示。

刘宪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