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实践育人 > 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任素伟 时间:2023-08-25 点击数: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担当起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和使命。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组“青春追梦之旅”的成员于近日参观了“二七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

1923年,铁路工人在长辛店举行震惊中外的“二七”大罢工,距今已有100年历史。虽然历史早已过去,但是留下的却是革命的火种,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人民解放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是中国人民为实现强国梦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通过探访“中国北方工人运动的摇篮”,感受那段工人运动风起云涌的历史。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告诫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未来需要当代大学生和每一个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我们应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再次重温起了那段红色记忆。明白了生活在和平年代的青年应该发扬烈士们的革命斗争精神,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任素伟图/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