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团课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吕天宇  摄影:陈梦涵  来自:    责任编辑:许广庆

为提高学生的素质,同时为学校的管理、建设作出贡献,管理学院于2023年11月22日12:50在二号楼209教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期团课。与会人员有:团委常务副书记马超老师,团委书记助理陈钰卓、闫家晖,团委副书记张开迪,2023级各班干部以及拟新发展团员。本次团课由团组织部部长刘子琦主持。

会议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序幕。

会上,马超老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灿烂华夏文明”为主题,介绍了传统文化相关知识,从传统文化范畴、特点、在现代社会的作用、如何传承传统文化价值观四个方面讲述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为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筑牢坚实根基。

最后马超老师组织学生观看视频,希望参加会议的同学们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昂首阔步、奋勇前进。

本次团课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希望管理学院同学们能够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理解文化历史和背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把中华民族形成的优秀思想文化充分继承和弘扬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准备。

Copyright  2017 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qgxtw@shengda.edu.cn    电话:0371-6243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