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开展“立师德、正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师风是教育之魂。为了更好的培养应用型人才,2023年10月23日物流管理教研室开展“立师德、正师风”专题会议。此次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艾丹丹老师主持,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重点探讨了教育家精神,教育家精神是对新时代中国教师群体精神特质的凝练升华,也是赋予新时代人民教师更加崇高的使命,鼓励教师们围绕中国传统文化、师德师风共建、专业能力互认等方面进行交流。要弘扬教育家精神,教师应做好“五项修炼”——要把教育当作一项事业,不能只当作谋生的职业;要成为一位好教师,要经得起磨练;通过不断学习更新知识,领会教育真谛,把握教育规律;探究教育新理念、新方法;要能看到学生的成长,感受立己达人的喜悦。

此次讨论引发了教师的广泛关注。艾老师指出,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在制度约束的基础上,也需要广大教师提高自律意识,自觉改正自己生活、工作中的不良习惯,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我们选择了教育事业,就要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不计名利,积极进取,努力创新,进而立师德、正师风。

通过此次会议,物流管理教研室教师学习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管理规定,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信守师德规范,自觉关注自身师德修养的提升。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