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彬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赵志海

为提高全院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和学术规范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10月19日,在各教研室前期分教研室开展文件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又召开了一次师德师风与学术不端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石书记以“树师德 扬师风”为主题,从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以及如何成为“四有”好老师等四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课。

首先,石书记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主要包括敬业精神、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严谨治学等方面,同时,要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杜绝触碰高校教师师德“红七条”。

石书记又结合即将开展的年度职称评审工作,以典型案例剖析的方式,重点分析了学术不端、恶意竞争等问题的根源和危害。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了教师的形象和声誉,也给教育事业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提醒广大教师,既要善于专研业务,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又要守好底线,杜绝学术造假行为。

石书记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措施。他强调,要成为“四有”好老师,首先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其次,要注重教育方法,“以生为本”,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关注学生的成长发展;最后,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活需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还要求全体教职工带头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和校风。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院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和学术规范的认识,还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将会在未来的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图/王彬,文/王彬,审核/石皓召)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