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廉洁从教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纪委办公室

为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和遵规守纪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2018年6月14日下午校纪委组织在艺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廉洁从教警示教育会议,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吴益民及艺术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袁征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宣读了关于对教师何某某违规违纪收费事件的处理通报,同时代表纪委讲话。戎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两点意见:一是牢记使命,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二是要有的放矢,防微杜渐。他强调,正师风、强师能、铸师魂是师德师风建设的核心,要通过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整治和解决师德失范突出问题,树立新时代教师队伍形象,建设风清气正的教育新生态。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杨建代表党政领导班子讲话,他谈到,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刻汲取严重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教学管理,持续抓从严执教治学,持续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师德师风和教学管理长效机制。

吴校长作为主管教学的校领导做重要讲话,他引用信阳女教师王芳为救学生牺牲生命的事例教育广大教师要担负起教师职业所承担起的社会责任,职业道德底线不可违。引导教师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张德伟书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广大教师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遵规守矩,守住底线。以警示教育为契机,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亡羊补牢,以案促改,警钟长鸣。希望全体老师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纪委同时安排部署全校各单位以我校教师何某某违规违纪收费事件为契机,自行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切实提高全校教职工的师德师风水平,提升教育良好形象。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