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纪律检查委员会      责任编辑:

2018年3月28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校纪委委员、党办主任、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和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袁征同志主持。

首先,张德伟书记和各党总支书记及直属支部书记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张德伟书记要求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签订责任书的目的意义,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确保工作落实。

会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做了关于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度纪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在上级组织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从严治党和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四个体系”基本形成;“三个方面建设”深入推进;“两个全程监督”扎实开展;“一个专业队伍”初步建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了政治意识、纪律观念,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日渐浓厚。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建设忠诚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我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就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坚持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坚持方向,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不断纠正思想认识上的“三个误区”,找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三个问题”,针对三个问题做到“三个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找准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张书记要求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当前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纪委 张凯/文 宣传部 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