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3月23日下午,我院在思源会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董事长王淑芳,院长郭爱先,院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戎庭银,副院长张洁、张金安、张欣、吴益民。我院全体一级主管、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教师及职员7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纪委书记戎庭银主持。

戎书记讲话。他运用反面典型案例,给我院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使大家以反面典型为鉴,筑牢廉政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戎书记说,我们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这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我院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戎书记接着说,我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组建了纪委领导班子,完善了纪委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从工作中暴露出来的个别问题来看,我们需要加强和改进工作,必须时时刻刻提醒和告诫自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上、在反腐倡廉的工作中,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决不可放松警惕,要切切实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我院的改革发展保驾护航。戎书记强调,2017年是我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攻坚阶段,既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对这严峻的挑战。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改革大局,广大工作者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坚强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我院建设特设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会后,与会全体成员观看了《蜕变》《沉沦》和《无处可逃》3部警示教育片。影片通过涉案人员忏悔、案件情景再现等形式,揭示了部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危害。影片以独特的视角,深刻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一些党员干部从最初的为官清廉到后来丧失党性原则,收受贿赂,直至沦为阶下囚的整个蜕变经过。揭示了一些党员法治观念缺失,不能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沉沦成为犯罪分子的畸形心理,继而肆意进行钱权交易的恶行,终究,在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天网下,得到法律的制裁。

“前车之覆轨,后车之明鉴”,警示教育片为全体观看者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参会人员接受了一次彻底的精神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3部片子使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必要性,同时,也警示各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明法纪、拒腐蚀、远耻辱、品高洁、谋公事、行大道,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敢于直面拒腐防变的严峻挑战,切实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党员领导干部的重任。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感到很震撼,很受触动。纷纷表示,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的要求,扎扎实实学,认认真真做,防微杜渐,严于律己,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院持续协调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校刊社王广汉工会张凯/文校刊社王敏华/图)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