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工会      责任编辑:

3月31日,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院领导张德伟、郭爱先、戎庭银、张金安出席会议,我院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及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纪委副书记袁征主持。

首先,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戎庭银同志在会上传达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从六个方面讲述了2016年我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所取得的成就。接着又从七个方面给参会人员传达了2017年我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他讲到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戎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开创管党治党新境界。

随后,纪委副书记袁征在会上就2017年纪委工作要点做出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她讲到,完成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点,一要以宣传教育为主要途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深刻把握中纪委七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大力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典型引路,用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教育人、引领人,弘扬高尚师德。二要加强日常监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推动责任落地生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干在深处、做到细处、落到实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四要加强信访工作,确保学院和谐稳定发展。认真做好信访处理和案件查处的后续工作,强化信访的协调和督查工作机制,落实信访案件处理部门。五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纪检队伍的业务水平,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树立起纪检队伍良好形象,不断提高队伍建设制度化水平,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最后,我院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同各系部党总支书记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深入观测《准则》和《条例》,确保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第二,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一是要严肃查处违纪案件,确保反腐高压态势。二是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加强问责追责,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树立正确价值导向。五是要大力支持纪委工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第三,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一是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四是要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党内监督不只是纪委一家的工作,而是各级党组织的共同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责任,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使监督成为常态、取得实效。

会后,张书记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为我院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工会张凯/文校刊社郭玉格/图)

版权:2018-2020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78      邮箱:sdjw@sheng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