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外语学院团委联合举办“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一二·九红色晚会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韩炎涛

12月13日,建工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在思源会馆联合举办“铭记一二·九,传承爱国志”一二·九红色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李雷、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建工学院副院长高燕、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人马鹏、校团委社团文体部负责人马悦、会计学院团委书记陈刚、外语学院团委书记丁玥、建工学院团委书记支园园以及两个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上台致辞。他首先讲述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重大历史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一二·九纪念活动,进一步增进党史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并寄语青年学子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晚会在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伴随着优美的旋律,让大家爱国的情感无限升华。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星火青春》、《错位时空》、《我们都是追梦人》、《明天会更好》唱出了生逢盛世的青年学子注定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传前辈之火炬,昭盛世之中华。

朗诵《历史的今天》、《峥嵘岁月,初心不忘》,学子们以饱满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节奏诵出了学子们对祖国母亲的爱;舞蹈《少年中国说》抒发了青年学子的强国宏愿。

“看你现在过得比我当年想象的还要好,看这盛世如我所愿,这盛世里,有你有我,只要我的名字不被忘记,我就活着,只要你记得我,我就活着”,情景剧《你记得我,我就活着》采用时空对话的形式向烈士致敬,让英魂永生;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又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激昂的年代,大学生们纷纷汇集到新华门前,用一声声呐喊为中华民族的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缓缓落下帷幕。

此次红色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引领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精神,并铭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版权所有©2017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

联系我们:

团委书记办公邮箱:jiangongtuanxue@163.com

团委书记办公电话:内线 0371-6243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