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新学期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学博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胡学博

    2019年3月6日、7日下午,时金楼207教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为2017级、2018级心理委员进行了新学期培训。
   在2017级的培训会上,胡老师首先让部分心理委员分享了自己做心理委员一年多以来的经验、困惑和诉求,并对这些心理委员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接下来,胡老师强调了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最后,胡老师用一个小短片切入,重点讲述了“共情”的概念和意义。

   罗老师主要给2018级心理委员重点讲述了抑郁症的临床表现,情绪调节方法,注意事项等,并提醒同学们,春季是抑郁症的高发期,需要着力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期初预警筛查工作。最后,罗老师鼓励心理委员们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心理学专业知识,关注个人成长,提升心理健康素质。
    心理委员是老师和同学间开展心理工作的桥梁,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都会对心理委员进行数次常规或专题的培训,以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水平和专业素质,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顺利进行打下基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