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我校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设有心理咨询室、团体活动室、沙盘游戏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等专业心理设施,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教育、辅导与咨询服务。学校还在金融贸易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设立了心理辅导站,方便为同学们提供各种心理服务。

心理咨询的工作宗旨在于助人自助,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通过与来访建立平等、尊重、信任、良好的咨访关系,协助来访者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进而欣赏自己,辅导和帮助来访者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增强适应能力,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全面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日常工作中心的日常工作包括个体咨询、团体咨询与辅导、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危机筛查与干预、建立电子心理档案、培训班级心理委员、指导学生心理社团工作以及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学校成立了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构建起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网络。

2015年,我校被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成为获此荣誉的全省30所高校之一。

 

版权所有    2004-2014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宿舍9号楼二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电话:0371-624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