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新鲜血液、传承金贸精神——记金贸系第二十二届团学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4-22 责任编辑:gmxtw

为了更好的服务校园、老师、同学,营造美好和谐的校园环境,由金贸系团委主办,系团学会承办的金贸系第二十二届团学会成立大会于1013日晚7点在龙湖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金贸系代理团委书记李雷老师、16级新生辅导员丁玥老师、张芳老师、张翔老师、李珺老师、金贸系第21届、22届团学会主席团以及各部部长。主持人刘康、王婉玉。

此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项为奏国歌、共青团团歌,在慷慨激昂的歌声响起后全场肃立,目视前方。第二项为各部部长副部长分别对其部门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及对后期工作的安排和长久的发展。第三项为团学会主席团进行发言。首先由学生会副主席任云杰学长,他从金贸精神和金贸理念进行介绍。金贸系一直把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作为自己推动前进的动力,每一个金贸人都在付出自己的努力为金贸系的明天而不断奋斗。开展金贸系特色活动,同时也对干事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希望团学会内部团结、做到分工不分家,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氛围。接下来由金贸系学生会主席刘润乾学长,他简洁的说明金贸系团学会的性质以及对今后工作顺利开展提出了要求。从三个方面带入,第一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怕困难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工作。第二增强思想道德建设,端正自己的态度,学会与人为善。第三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职责、做好纽带工作。身为金贸系团学会中的一员,我们要做好自己的角色,要为集体的荣誉而去努力。最后由金贸系团委副书记王译学长从三个方面描述,第一加强完善团学会内部管理,增强金贸系的影响力,强调了团学会内部的奖惩制度, 提高团队凝聚力。第二加强与各系的交流,从而积累更多的经验。第三加强团组织生活,对我系未来的活动进行简单的介绍。第四项进行了激动人心的传承册交接仪式,上一届的学生会主席王勇学长将责任与担当交给了刘润乾学长,新旧交替是信任、是能力、是起点、也是延续。

最后,李雷老师对本次活动致辞:他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团学生会成员要牢记自己是学生和学生干部的身份,秉承其责;第二、时刻不能忘记自己是班级的一员,不能忘根,不能脱离集体,第三、一定要在完成学生会工作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学业成绩;第四、一定要争做表率,要有责任与担当。同时,李雷老师还提出了一点希望,希望我们能继承团学会的优良传统,将工作做到最好。

本次活动不仅让16级的团学会成员对团学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学生会成员指明了方向以及责任与担当,更突出了团学会谨慎、高效、务实的精神和不忘初心、誓守诺言的坚韧品质。

(金贸系新媒体 陈永利、朱心慈)

 

 

Copyright © 2010共青团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gmxtw@shengda.edu.cn    Tel: 0371-624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