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首页 > 品牌建设 > 正文

“红色印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简介

作者:金贸党建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责任编辑:李雷

金融贸易学院“红色印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旨在加强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以“打造心灵红色印记”为主题开展的品牌活动,印象,是指接触过的客观事物在人的头脑里留下的迹象。心灵印记是大学校园生活过程中每个人的必经产物,抓紧新时代大学生心灵教育,铭记红色历史,产生印象,发出共鸣。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品牌活动:

(一)红色印象之理想信念教育。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微党课大赛、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清明节等节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红色作品赏析等系列活动。围绕师生以赛促教的形式,强化理想信念坚定不动摇,提高师生思想认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红色印象之实践服务教育。举办雷锋纪念日等纪念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校外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铭记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围绕产生印象、时刻铭记来开展活动,激活党员红色意识、起到带头作用。

(三)红色印象之师生帮扶教育。设立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先锋岗、教师党员对困难学生、心理预警学生、应届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围绕学生工作重点、难点发挥党员教师的指导和帮扶作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18-2021   中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委员会

                  建议使用IE6.0以上  1024*768分辨率 真彩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