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达工发〔2018〕5号关于印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办法》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07 责任编辑:张金安

各单位: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办法》已研究通过,现予印发,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5月22日

附件: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办法

为充分体现学校董事会及党、政、工组织对教职工的关怀,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热情,创建文明、健康、奋进的和谐校园,进一步规范学校各类慰问、送温暖等活动,更好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特制定《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教职工慰问暂行办法》。

一、总体要求

教职工日常慰问原则上由校内各单位和工会组织牵头实施。学校各工会组织要做到教职工患病住院时必访,教职工遇危难急事时必访,教职工及直系亲属丧故时必访的三访工作,充分体现组织关怀,时刻让广大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慰问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校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领导由校工会牵头,会同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共同慰问,各单位应及时将相关信息报校工会。

校级层面上的“送温暖”、“金秋助学”和困难帮扶等慰问工作由校工会负责组织实施。

二、慰问范围

学校专职教职工。

三、慰问标准及形式

1、教职工因病住院慰问金每人300元标准购买实物进行走访慰问;

2、女教职工分娩,对其发放女教职工哺乳期补贴每月100元(从销假之日始至小孩满周岁止);

3、新婚教职工慰问,新婚教职工结婚每人200元;

4、双节“送温暖”活动和困难教职工帮扶活动,根据河南省科教文卫体工会委员会规定,本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困难教职工进行排查,由个人填写双节“送温暖”困难职工申请表和困难教职工帮扶申请表,经所属党组织和工会小组同意后报校工会,经学校研究后确定慰问人员名单,报上级工会批准后进行慰问;校内未申请到省级“送温暖”和困难帮扶的特贫教职工,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困难帮扶工作;

5、“金秋助学”活动,根据上级工会精神,对当年有子女参加高考并被录取或已上学的困难教职工进行登记造册,由个人填写申请表,征得其所属党组织和工会小组同意后报校工会,经学校研究确定受助人员名单,报上级工会批准后进行慰问。

四、慰问金支取途径

慰问金从校工会预算经费中支出。

五、其他

1、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2、本办法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5月22日印发

版权:2018-2020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

电话:0371-62436126              邮箱:sdgh612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