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潘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高校专业课程的思政内涵,创新“课程思政”育人机制,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格局,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本学期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座谈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9年9月23日下午2:00

二、会议地点

行政大楼第二会议室

三、会议内容

1.交流发言。

2.领导讲话。

四、参会人员

1.校长郭爱先教授、校党委张德伟书记、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授等校领导。

2.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主管,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

3.各教学院部发言代表。

五、会议要求

1.参会人员请提前5-10分钟签到入场。

2.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各教学院部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检查汇报会。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遴选推荐1名专职教师作为发言代表。所有发言代表需围绕所担任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和建议等,认真准备发言内容;发言要有典型案例,做到内容充实、言之有物、言之有用;每人发言不超过10分钟。

六、其他事项

为召开好本次会议,敬请相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

1.党委宣传部:拟定校领导讲话稿等文字材料;收集各教学院部发言稿;发放会议通知,复印、发放会议材料;新闻宣传报道、摄影摄像。

2.教务处:督促各教学院部落实发言代表;会同宣传部协调校领导出席会议。

3.校长办公室:第二会议室茶水、话筒、PPT等会务服务。

4.各教学院部:9月19日前将发言代表(23日下午无课)信息(主要包括院部名称、姓名、职称、主讲课程名称等项目信息)及发言稿电子版发送至sdxcb5164@163.com。

联系人:赵建华5164

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2019年9月11日    

版权:2018-2020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先锋网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文昌路1号     邮编:45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