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致贷款毕业生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贷款毕业生同学:你好!

首先,祝贺你即将圆满完成大学学业。带着对美好未来的希冀,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你即将踏上征程,相信你是乐观和自信的,
因为你在校期间不畏困难、勤俭向学、诚实守信的优秀品行,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你继续升学深造,在新学校里,
国家奖助贷补免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将会继续为你提供帮助,确保你不会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如果你走向社会,
走向工作岗位,学校希望你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你继续发扬诚实守信作风,认真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借款
合同还款协议,按时足额归还贷款。
为做好你们毕业后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兹就相关事由提醒如下:

1、毕业确认:毕业前,每个借款学生(贷款已结清除外)都需办理毕业确认手续,即: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点击“申请毕业确认”模块,审核个人学籍及贷款信息等,如联系方式有变动,请及时进行变更,已就业的填写就业信息,并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如重要信息有误,请立即联系贷款办理部门

2自付利息:你将于毕业当年7月1日(生源地贷款为9月1日)起自付贷款利息(贷款获准展期者除外),利息每年结算一次(还息日为当年的12月20日前),合同到期日应归还贷款本金及利息;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

3、年度还息:借款同学应严格按照《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本付息。即在本金还清之前,每年12月1日-10日登录“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查询应还利息,并将足额贷款利息存入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确保12月20日前按期归还贷款利息

4.到期还款:在每笔贷款到期前一个月,将贷款本息存入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按期归还贷款本息,避免违约;如经济好转,应尽量提前还款,减少贷款利息损失

5.提前还款:先登陆“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www.csls.cdb.com.cn),点击进入“提前还款申请”页面提交申请,并在当月20日前向“贷款支付宝”账户充值即可,支付宝在每月20日(11月份除外)集中扣划一次学生的提前还款。如支付宝账户余额不足造成还款失败,则本次提前还款申请失效,须重新申请。(其他3种还款方式见背面)

6、系统登录:学生通过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可以进行个人信息维护、贷款还款查询、利息计算、办理还款申请等。请牢记个人国开行“学生在线系统”及贷款支付宝账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如你忘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个人登录密码,可以点击在线系统的“通过回答问题新设密码”超链接,通过回答注册时设的问题来重新设置密码,也可致电学校老师进行密码重置。

7、信息维护:如果你的联系方式、住址、工作单位等信息出现变更,必须在变更后15个工作日内通知辅导员或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1-62436226),并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修改自己变更之相关信息。

8.贷款展期:如果你在毕业时考上了专升本或研究生,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可以办理贷款展期。请携带“身份证”及“录取通知书”原件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审核、登记手续,并在当年9月10日前将展期申请材料寄送校资助中心。

9.贷款违约后果:对于没有按时归还本息的学生,银行将按天罚息,同时会按照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将其违约信息报送“人民银行个人征信信息数据库”,并在就业网等公布违约学生信息,通过法院民事诉讼方式追偿贷款等,会对你的就业及金融业务办理等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恶意拖欠贷款本息的,将会为失信而付出巨大的代价。

10.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服务热线95593,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0371-62436226。

国家助学贷款可能是你有生以来的第一次信用活动,其信息也收录在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中,作为个人信用记录的开篇之举将
长期伴随着你。因此,希望你能认真履行还款义务,做诚实守信的典范。建议你将这封信和贷款合同等妥善保管在一起。

最后,祝你身体健康,一路顺风!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方式

目前,通过支付宝进行助学贷款还款是开发银行的最常用还款途径,使用支付宝还款不受开户行、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并且无手续费,操作安全简便。

具体的还款方式有四种:

1、支付宝系统自动划扣还款操作方法一、提交还款申请:借款人每个月15号前(11月除外)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二、还款:申请还款当月20(含)号前,登录贷款支付宝账户,对支付宝进行足额充值,当月21日系统自动划扣完成还款。

2、支付宝即时划扣还款操作方法:一、提交还款申请:借款人每个月(11月除外)可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一次提前还款申请→二、登录贷款支付宝账户:进入 “应用中心”→助学贷款还款→我要还款→输入“借款人支付宝账户、借款人身份证及验证码”→查询还贷信息→下一步→还款。三、还款完成。

3、POS机还款:为了方便同学们还款,学校申购了“国开行还款pos机”,贷款同学(或委托他人)到学校资助中心,使用银行卡(不限持卡人)pos机刷卡还款(包括生源地贷款)。

4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支付宝生活号手机还款: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后,手机登录支付宝账户,点击【更多】-【便民生活】-【生活号】,搜索并关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生活号,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界面,点击【在线还款】,输入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点击【查询还款信息】,核对还款信息无误后(包括提前还款和到期还款),点击【确认还款】,完成还款。

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同学们如果还有需要进一步咨询的,可以加入你们对应学院的资助工作QQ群,在资助群里有专门负责解答问题老师或查阅“群文件”中(《贷款毕业生常见问题52问》)。

各学院学生资助QQ群:金贸学院资助群QQ:152719662;会计学院资助群QQ:19403855; 管理学院资助群QQ:89309555;商学院资助群QQ:145258776;信工学院资助群QQ:1771705;外语学院资助群QQ:160351202;文法学院资助群QQ: 152709002;艺术学院资助群QQ: 87424700;建工学院资助群QQ:293229833体育学院资助群QQ:667422667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