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0-10   浏览次数:次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各系(班):

为推动我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按照《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的通知》(教资助〔2011〕670号)要求,学院决定于2011年9月29日至12月29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大赛目的

1.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普及金融知识、征信基础知识等相关知识。

2.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观念,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持续、健康开展。

.组织形式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由学务处主办,各系(班)承办,评委成员由学务处及各系行政秘书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具体工作。

.大赛安排

(一)时间安排

1.宣传阶段(929-10月29日

宣传是“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基础环节,也是体现“诚信校园行”活动存在价值的关键环节。在本环节中各系(班)一定要调动所有在校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点面结合,通过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尽可能多的学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活动中了解资助政策、在活动中学习运用相关知识、在活动中升华其诚信意识和观念。

2.初赛阶段(1029-11月29日

本阶段由各系(班)自行组织,经过班级、各系的层层选拔,确定参加复赛队伍。

为确保本赛段比赛效果,请各系(班)于10月20日前报送本系(班)初赛阶段活动安排方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将据此对各系(班)的比赛活动进行实地抽查,实地抽查结果以及是否具有详实周密的活动方案将作为评选组织奖和年度资助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11月26日前各院(系)将参加复赛的选手及指导教师名单及联系方式报送组委会办公室。

3.复赛阶段(1129-12月19日

按照8进4的赛制进行,进行4场比赛,每场比赛确定下批参赛队伍,共选出4支队伍进行决赛。

4.决赛阶段(1219-12月29日)

从4支队伍中决出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的队伍。

(二)组队办法

以系为单位,每个系选拔出一支参赛代表队,每支代表队由1名辅导员、3名参赛队员组成(可以增加1名替补队员)。

(三)比赛地点

初赛由各系自定,决赛在国际会议厅举行。

四、奖项设定

(一)团体奖

1.冠军一名,颁发奖杯

2.亚军一名,颁发奖杯

3.季军一名,颁发奖杯

(二)个人奖

1.获奖队伍的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及价值80元的奖品一件。

2.未获团体奖的系可推荐一名优秀选手,颁发证书及价值80元的奖品一件。

(三)优秀组织奖

设立优秀组织奖三名,对在初赛和决赛阶段组织得力、成绩突出的系进行表彰和奖励,奖金分别为500元、400元和300元。

五、注意事项

1、初赛阶段各系(班)要采取层层选拔的方式进行,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宣传和辅导工作,通过初赛,力争使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及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

2、初赛结束后,各参赛系于决赛前将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完备的申报材料,尤其是初赛阶段体现系层层选拔的相关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材料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依据。

3、各系(班)要按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提高竞赛质量和水平。

附件1 :“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doc

附件2:“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大赛竞赛办法.doc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