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诚信校园行”辩论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次数:次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信氛围,推动我院学生资助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按照《河南省教育厅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举行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大赛的通知》要求,我院决定于2013年12月份举办我院第二届“诚信校园行”辩论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我院第二届“诚信校园行”辩论赛由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各系协办。为了便于组织协调,成立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赛组织委员会,由分管学务工作的张金安副院长任组长,张现水学务长、苏虹主任任副组长,各系行政秘书为小组成员(成员名单见附件1)。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二、大赛安排

1.组队办法

以系为单位,每系选拔一支参赛队伍(会1、会2分别组队),每支代表队由领队辅导老师1名,成员4名(可有1-2名替补队员)。

2.大赛程序

①初赛。由各系参照院组织模式自行组织,12月上旬完成。为督促此项活动开展,各系应将系决赛时间、地点提前上报组委会办公室备案。

②复赛。9进4,4进2由组委会小组成员抽签决定小组对手(承办复赛、决赛的系可免复赛,直接晋级参加决赛)。

③决赛。晋级2队与承办系所组队,比赛2场,决出冠、亚、季军。(比赛方案见附件2)

3.大赛辩题

初赛辩题可由各系围绕“大赛主题”自拟,也可参照资助中心拟定的《"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参专辩题》(见附件3)

4.复赛、决赛评委由本次比赛组委会成员兼任。

三、奖项设置

1.团体奖

①优秀组织奖1个,奖金600元并发奖状;

②冠军队1个,奖金500元并发奖杯;

③亚军队1个,奖金400元并发奖杯;

④季军队1个,奖金300元并发奖杯。

2.个人奖

①冠、亚、季军队员颁发“冠亚季军荣誉证书”及奖品。

②未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每队推荐1名优秀辩手,颁发“优秀辩手荣誉证书”及奖品。

四、其它要求

1.参赛选手应为我校注册的在籍在校学生;

2.各系在参赛选手的选拔上不要仅仅局限于大一学生或有贷款学生,要把有辩论天赋的学生选出来,为系增光,为校增誉。

3.大赛组委会将综合各种因素,从各系抽选选手,组成院队,代表学院参加计划于2014年4月举办的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大赛复赛、决赛。

4.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是加强诚信、感恩、自强、成才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进一步推进我院各项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各系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要经过选拔,让更多学生参与“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

5.各系在宣传动员阶段和举办初赛时,应注意图片资料的收集整理,为申报优秀组织奖备好素材。

6.活动期间各系需要提交的材料一览表

①2013年11月29日前完本系组织开展“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的实施方案及各系下发的通知(要求上传到在本系网站公告栏)。

②2013年12月2日至12月11日,提前报送本系决赛时间、地点(要求将本系初赛新闻上传本系新闻栏)。

③2013年12月15日前报送本系开展活动期间不同阶段精选的电子照片(不少于5)。

④2013年12月15日前提交本系辩论赛的总结材料及本系辩论队成员名单

附件: 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组织委员会名单.doc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复赛、决赛实施方案.doc

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参考辩题.ppt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3年11月25日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