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拒绝网贷 理性消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次数:次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银监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随着网络借贷的快速发展,一些P2P网络借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路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网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要求高校加大不良网路借贷监管力度、加大学生消费观教育力度、加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加大学生资助信贷体系建设力度。

为此,我们向全体同学们倡议如下:

一、拒绝网贷,做一名文明大学生。认清不良网贷的风险和危害,远离网贷,鼓励同学们用业余时间开展勤工助学,通过诚实、合法劳动创造财富,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社会和国家。

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理性消费。作为不具备独立经济能力的我们,仍然需要依靠父母的资助,我们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生活观念,切勿攀比消费,养成文明、健康的消费习惯。

、强化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身权益。我们必须具备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存个人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切勿随意向他人提供个人证件信息,维护自身权益。

学务处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