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4   浏览次数:次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各系:

为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按照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在全国高校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学务处现开展2015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

活动主题:助学·筑梦·铸人

二、起止时间

2016年3月3日至2016年4月6日。

三、形式及要求

1、宣传、动员

各系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2.征文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征文主要面向所有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3.视频

视频大赛的主题是“让梦想点亮芳华”。

参赛对象为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4.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学校和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投稿方式

1.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关注活动组委会微信公众号——订阅号青云志(zqbqyz),服务号:青云志(zqb-qyz),并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com)“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专题信息。

2.征文和视频作品按照《征文、视频作品格式要求》(附件1)提交,所有参赛者应填写活动报名表(附件2),与作品一并提交。

3.在校生报送方式(截止时间:2016年4月6日):

1)征文报送形式为纸质版及电子版,报名表报送纸质版,2016年4月6日前,以系为单位报送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作品电子版提交命名规则为:“姓名-专业-题目”。

2)视频作品报送参赛作品及电子报名表,2016年4月6日前,以系为单位报送学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各系同时汇总信息,报送《系参赛作品汇总表》电子版。

4.毕业生报送方式(截止时间:2016年4月1日):

毕业生参赛征文及报名表直接发送学校资助中心信箱:sdzz@shengda.edu.cn

五、评选与奖励

1.学校奖项:将统一组织评审,学校设立优秀征文和视频奖20名、优秀组织奖2名,对获奖个人和单位将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获奖的征文和视频将推荐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评选。

2.全国征文活动奖项:学校向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评选活动。全国征文活动奖项设置如下:

(1)征文奖

1、征文特别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同时提供稿费5000或根据实际情况获得“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活动名额。

2、征文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及稿费2000元。

3、征文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1000元。

4、征文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500元。

(2)视频奖:视频优秀奖5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稿费800元。

(3)以上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优秀征文、视频将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导的微信公众号—“青云志”定期推送。获奖作品将在2016年通过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学校联系方式:0371-6243622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务处

2016年3月3日

附件1-征文作品格式要求.doc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邮箱:101379@shengda.edu.cn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二楼2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