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15年度“诚信.自强”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5   浏览次数:次  来自:学务处    责任编辑: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树立诚信、自强典型,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务处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诚信.自强”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自立自强

二、活动时间

5月14日至6月12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2015年度“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评选活动;

2、启动“诚信.自强”教育宣传周;

3、召开“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表彰暨勤工助学推介会;

4、“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先进团队事迹宣传。

四、活动安排

1、5月14日正式启动“诚信.自强”评选活动。在全院各系班开展“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评选,每系推荐1-2名“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可推荐1-2个“诚信.自强”先进团队。

2、5月14日至5月25日开展“诚信.自强教育宣传周”活动。

①辅导员在各班组织召开一次“诚信.自强”为主题的班会;

②各系配合“诚信.自强教育宣传周”,开展相关诚信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可自定,目的是在全系范围内倡导以诚立身、诚信还贷、知恩图报、自立自强;

③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一场“诚信.自强”电影宣传活动,播放国家助学贷款宣传短片和励志电影,普及诚信、自立自强知识,丰富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神生活,鼓励贫困生积极面对困难,勇于战胜困难,做一名乐观向上的人。

3、5月26日至5月30日,根据各系推荐的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评选出升达学院2015年度“诚信.自强”先进个人12名和“诚信.自强”先进团体2个。

4、6月11日,在龙湖报告厅召开2015年“诚信.自强”优秀大学生表彰暨经验推介会。

5、6月12日,“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先进团体事迹宣传。

五、奖项设置及评选程序

“诚信.自强”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设置:先进个人12名、先进团队2个。

①评选对象:全体在校生个人、在校生团体(含学生自发组建的团体)。

②评选条件:诚实守信、遵守校纪;勤工助学、自立自强;生活简朴、不怕挫折;热爱生活,乐观向上,心理健康。

③评选程序:以班级为单位(分跨系班的团队可推荐团队中一名成员以团队的名义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经自荐或他人推荐,辅导员核实,系初选,择优推荐先进个人和先进团体,要求候选人事迹要真实,事迹需在系内进行公示,接受师生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④上报材料:各系要对推荐的先进个人及团队事迹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候选人需要上报的材料包括:候选人登记表(见附件),候选人事迹报告(2000字左右),其他相关支撑材料,上报截止日期5月23日。

⑤表彰奖励:授予先进个人和先进团体“诚信.自强”荣誉称号,先进个人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和200元奖金,先进团体由学院颁发奖状和300元奖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5年5月12日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