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新闻   >   正文

诚实守信 感恩前行——我校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哲

128日晚,由我校学务处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2021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决赛在龙湖报告厅举行。校资助管理中心刘玉梅主任、张哲老师、商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郗艳花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以及各学院资助专员老师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昂首阔步新时代 树信立德展风采”为主题,历经一个月各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动员,经过初赛、复赛层层角逐,共有7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分别为:金贸学院、会计1部、会计2部、管理学院、商学院、外语学院、艺术学院。

    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题型。根据活动方案,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各部分分值及计分规则。

接着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各代表队选手们准备充分、认真答题、胸有成竹,展现了不凡的实力。选手们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自觉维护比赛秩序,在必答题中机智果敢,抢答题中你争我抢、各展风采。在第五环节风险题比赛之前,为缓解紧张的比赛氛围,大家欣赏了由会计学院文艺部带来的励志歌曲《最初的梦想》和舞蹈《伯虎说》。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本次比赛尘埃落定。会计学院二部代表队获得冠军、会计学院一部代表队获得亚军、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郑杰、胡淑娟、胡好好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王君瑶、王金婵、魏晓美、方玲玲等21位同学获得优秀选手奖。

管理学院资助专员程华彬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副书记刘锦老师、会计学院行政秘书兼团委书记陈刚老师分别为获得季军、亚军、冠军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刘玉梅老师为获优秀指导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资助育人导向,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通过此次诚信校园行资助知识竞赛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还拓宽了同学们的金融基础知识层面,强化学生的信用观念,更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于心、诺于行的重要性。相信同学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树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精神,为我校营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高校诚信校园文化氛围。

 

(文/会计学院 陈刚 会计学院通信部 柴卫玮 图/会计学院通信部 郭世豪)

 

版权所有: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资助中心
咨询投诉电话:0371-62436226  资助咨询投诉联系人:刘老师 张老师 传真:0371—69952596  QQ:17498115157
地址: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行政楼四楼资助中心办公室